close

富含大豆成分飲食和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率有關,但根據美國研究,僅食用大豆補充劑或許對降低年長女性血壓並無助益。

這項新發現對大豆異黃酮有益健康各種不同論述再添一筆。據信這種化合物對部分人體組織具微弱類雌激素作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刊出這篇報告。

長期以來研究人員已知採富含大豆飲食的亞洲人,比採「西式飲食」的民眾,罹患心臟疾病機率較低,但對大豆異黃酮補充劑對心血管的好處,如降血壓或膽固醇功用則並不清楚。

有些研究發現,大豆異黃酮的靜脈注射可能促使體內產生一氧化氮,幫助血管擴張。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黃威廉(音譯,William Wong)表示:「但我們不採注射方式。」他服務於休士頓貝勒大學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他們將研究對象,24名停經婦女隨機分為服用大豆異黃酮或對照組僅服用安慰劑,進行6週研究。補充劑每天劑量是80毫克異黃酮。

研究初期,這些婦女的血壓都略高。經過6週,研究團隊發現服用大豆異黃酮補充劑的女性和對照組婦女情況差不多。

對照組平均收縮壓在136毫米/汞柱,而補充大豆異黃酮組在137毫米/汞柱。

研究人員表示:「若6週內未見任何改善,我們懷疑長期會有功效。」

研究人員指出,亞洲人食用大豆相關食物在健康上受惠或許因一生都在吃這類食物,而生命後期才補充恐根本沒幫助。

「若人們尋求抗高血壓靈丹妙藥,這並不是。」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