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精品跨界風,流行品牌瘋設計賽,素人設計師竄出頭,在平價時尚品牌與精品設計師聯名造成話題與轟動後,不少流行品牌自辦設計比賽,以高額獎金吸引設計師參賽,連H&M也在今年參一腳,Esprit與MANGO更採用素人冠軍作品作為服飾系列。

談到啟用素人設計師,瑞典平價品牌H&M雖不比其他流行品牌來得早,但憑著跨界精品的經驗,今年起,H&M也首次舉辦設計大賽,以歐洲設計學院畢業生為主要對象,最後由倫敦時尚學院的Stine Riis以俐落剪裁與皮革、羊毛與金屬等異材質拼接設計,抱走5萬歐元大獎,其得獎作品也將在今年9月於英國、瑞典、丹麥與德國等地開賣。

Esprit繼每年生肖T恤設計賽,以及去年由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設計新秀操刀的Gostwyck美麗諾羊毛系列選拔賽後,今年再以環保概念為題,舉辦「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大賽」,由香港新銳設計師Janko Lam(林春菊)出線,Esprit也隨即推出「Esprit循環再造系列」,此系列T恤與牛仔褲皆以生產過程中剩餘的碎布循環再利用,藉此減少2至7成的紡織廢料、用水量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年第4屆的MANGO FASHION AWARDS更以30萬歐元高額獎金吸引全球設計新銳參加,泰國設計師Wisharawish Akarasantisook以印花、拼接與解構等元素展現對流行的敏銳度,並於4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