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我有鄉民卡 我要看鄉民的正義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maybe2005 (海嗨) 看板: movie
標題: [大雷]狼的孩子,雪和雨心得
時間: Sun Jul 29 06:50:35 2012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真的很大




請唱 雷雷之歌~



























這是我的第一篇心得文  請編小力一點.....


礙於職務之便..所以今天搶先看了這部電影

"狼的孩子,雪和雨"

這部片是在講說

一位女生(花)在大學時代遇見了一位讓她特別注意的男生(整部片都沒說他叫什麼..)

互有好感了並且曖昧了一陣子之後,在聖誕節的夜晚

男生下定決心告訴了花,他的真面目.....是個狼人

但是花並沒有因此而害怕或逃跑,而是覺得這世界上的很多認知是錯誤的

選擇了相信他並且在一起生活。 (然後就上床了..其實怪詭異的)


在一起生活了一陣子,花發現她懷了第一個小孩-雪

花原本要去醫院的,但是她發現如果她生下來的是個有狼的外貌的小孩該怎麼辦呢?

所以她決心要自己學習如何自然生產,而不靠任何的醫生或是助產士等等


她也在某個下雪的夜晚,成功了生出第一位女兒,也因此命名為"雪"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在隔年春天的下雨天生了第二個小孩,所以命名為"雨"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雷 的 更 大 分隔線-----------------------------








其實我原本想要繼續打劇情這樣下去的

不過我想實在是雷的太大了一點

哈哈




這部片

我覺得讓我感受到了花的各種難處跟矛盾

以及漸漸長大的雪跟雨因為自己的特殊的地方

和發生的一些事情

如何決定自己未來該走的路;在兩支都還很小的時候

花曾經就問了他們:[你們想成為人呢?還是狼?]

當然兩個小孩根本不知道媽媽在問這個的意思是什麼


像雪漸漸長大了之後

接近了人群,和每個地方都會有的死小鬼騷擾等等

到底要繼續隱瞞,或是誠實的說出來

我覺得我很能體會這種感覺,人總是會有難言之隱

但是隱瞞下去真的是最好的嗎?內心的掙扎,讓整個性格的轉變

這不單單是電影裡面會出現的畫面,而是生活上就會發生的


雨則因為沒辦法融入到人群

而開始接觸了身為狼應該生活的森林

又因為種種因素,確定了自己應該是匹狼



劇中還穿插了兩姊弟的吵架

更是深刻的讓人體會到這種矛盾感


辛苦養育雪和雨的花

則是因為不能讓別人發現真相,獨力的做各種事情

種菜,打掃,整修等等事情樣樣來,根本就是個萬能媽媽

像自己小時候看著自己的媽媽,覺得媽媽什麼都會,什麼事都會有辦法的


在劇尾 更是因為自己發現沒辦法干涉到雪和雨的未來

而感到無力,最後選擇了相信他們

相信他們會過的很好

成功的表達出母愛的偉大




雖然這部片不像前作"夏日大作戰"讓人熱血沸騰的感覺

但是這部片的溫馨,在看完之後真的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老媽,有你真好降:3




謝謝....................其實我到後面有點詞窮了........

阿唷,我不想被熟人認出來,不要跟我說你看到這篇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2.211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