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款眾多的三星智慧手機,第二季在全球市場的占有率達33%,遠遠超過蘋果的17%。
歐新社
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1億5400萬支,比去年同期增加42%,但是低於IDC預測的43%,而且是2009年第4季以來成長幅度最低的一季。

南韓三星電子的智慧手機第二季銷售量大幅領先蘋果,部分原因是三星新的Galaxy系列手機比下一代iPhone早推出。三星的Galaxy S3第二季結尾推出時獲得好評價,它採用電信公司正在布建的第四代行動通訊網路(4G)。S3在外觀上不但螢幕比iPhone大,而且比較輕薄。

Galaxy S3比新iPhone提前推出搶銷量,三星也因針對各類型的消費開發新服務而獲利,而蘋果的iPhone只針對高階手機市場。使用4G行動網路的iPhone預期今年秋天才會面世。iPhone 4S去年10月推出,銷售與前幾代一樣在推出數個月後下滑。

IDC報告顯示,三星電子第二季智慧手機的全球出貨量是5020萬支,市占率33%,比一年前增加17%。蘋果市占率17%,比一年前下降2%,iPhone第二季銷售量是2600萬支。

IDC說,最重要的問題是當新的iPhone推出時,三星的銷售表現會如何。分析師認為,三星第三季銷售會繼續創下紀錄,因為Galaxy S3銷量預期將達頂峰。但是到第四季新iPhone推出時銷售就會下降或趨緩。

IDC認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趨緩,三星與蘋果擴大市占率的難度會增加,而且歐洲經濟危機也會讓銷售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