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宗福的方舟。
圖/擷自網路
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有人打造「諾亞方舟」,有人辭掉工作隱居山林,但有人坦承造「諾亞方舟」目的是「為了搞旅遊開發」。   

華西都市報報導,浙江義烏的民間發明者楊宗福正熱火朝天地製造「諾亞方舟」。楊宗福製作的「諾亞方舟」是一個可以耐1700℃高溫、承受350噸撞擊力,可以在水面上航行,隔離核輻射和宇宙射線的直徑4米的不銹鋼大圓球,單個售價從100萬至500萬元不等。

楊宗福稱,26個「諾亞方舟」訂單中,有兩個來自紐西蘭,另外24個來自山西、北京、杭州、成都、廣東等地,以當地的富商為主。楊宗福表示,他本人並不相信「世界末日」的說法,自己設計製作的「諾亞方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逃生裝置;「你完全可以把『諾亞方舟』比作家裡常備的一個滅火器。」

據報導,河北省香河縣鉗屯鄉「2012諾亞方舟」的製造者劉起元則表示,「雖說我對2012災難日的說法不迷信,但是我造的『諾亞方舟』,用於地震、海嘯、洪水等險情的救生設備,應該還是可行的。」

劉起元造的「諾亞方舟」裡面裝備有發動機、儲能電瓶,可儲存一噸糧食、兩噸飲用水,艙內設置標準救生座椅14個,配有安全帶,如遇緊急情況最多可裝30人。劉起元說,「如果在海上漂浮,14個人可以生活5個月。」劉起元表示,希望通過實踐改進可以量產,運用到實際救援中去。

陸政海建造的「諾亞方舟」。
圖/擷自華西都市報
新疆版「諾亞方舟」製造者陸政海表示,所謂的末日傳言完全是胡扯,而他本人造「諾亞方舟」目的是「為了搞旅遊開發」。

報導稱,陸政海表示,「你想想,我若真的相信末日傳言,我拿150多萬元出來建這個『諾亞方舟』,不是完全在開玩笑嗎?地球和人類都毀滅了,我建這個『方舟』有什麼用?那還能保得住嗎?那些錢還不如拿來花掉呢。」他說,造這艘「方舟」算是一個投資項目,船內設置12個包廂,可以搞餐飲服務,「12月21日,我們全家人也都會到船上去,不過肯定不是去登船逃生,算是搞個簡單的慶祝儀式吧,大家一起到上面去坐坐,再一起吃個飯。」

「末日姐」在微博上貼出的諾亞方舟。
圖/擷自華西都市報
此外,因在微博上發表「末日日記」而聲名大噪的「末日姐」,辭職後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在四川一竹林遍布的深山裡做諾亞方舟,還上傳她與「諾亞方舟」有關的照片;但就在「末日」之前,她拆掉了她的作品返回廣東。而她發的最近一條微博說:「專家已經證實末日在40億年之後,我想我是沒有機會看到了,所以珍惜眼前的生活才是明智之舉,那些還在相信末日的人都快點醒醒吧,不要為這些無畏的謠言浪費自己的光陰。」

陸政海建造的「諾亞方舟」。 / 圖/擷自華西都市報楊宗福的方舟。 / 圖/擷自網路「末日姐」在微博上貼出的諾亞方舟。 / 圖/擷自華西都市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