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新 版 主 徵 選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Eijidate (回天J舞六連!)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惡靈古堡5 
時間: Mon Sep 17 05:03:06 2012


  看完了惡靈古堡五,實在不懂板上怎麼這麼多負雷大惡雷的

  明明就很好看啊~ 例如:

  1.片頭的倒帶畫面,讓我這種忘記惡靈古堡四劇情的人,
    有充足的時間回想起惡靈古堡四的Ending是啥,
    而且明明也有些新畫面(ex:從飛機上的角度看地面,而非地面的角度看天上)

  2.進戲院前就該知道這部是電玩改編的,又是活屍片
    完全是一個虛構的世界,啊是要期待能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劇情?
    活屍片就是要看爽的啊! 裸體和屍體越多越好!
    老實說編劇為了讓片中除了血腥和殺戮之外多點柔情
    安排一個複製人女兒躲過殭屍認艾莉絲為老媽,讓我覺得蠻聰明的
    片頭的假艾莉絲帶著女兒躲殭屍的片段,一次埋下了很多伏筆
    先是讓觀眾回憶起活屍的可怕,
    又埋下後面女主角在東京區和俄羅斯區遇到模擬災難的合理性
    複製人女兒第二次出場時,更讓人恍然大悟編劇的用心
    因為艾莉絲本人太強,存活下來逃出生天的困難度太低
    安插一個小蘿莉女兒,要帶著柔弱的小蘿莉逃出生天的困難度比較高
    適時的激起男性觀眾的正太意識和女性觀眾的母愛意識
    糾竟小蘿莉會活下來還是找對時機領便當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片初的假安寧生活的安排,真的是讓我看到後來拍案叫絕

  3.有板友提到李冰冰在冰天雪地打鬥戲碼中,
    為什麼都不起來幫忙或躲回潛艇免得被凍死
    我明明就看到小雨姐在變身前重重的給了李冰冰後腦一個重擊
    所以她根本是昏倒在地上,哪有辦法起來幫忙?
    吉兒胸前的紅寶石看起來像個裝飾品,
    艾利斯也沒道理馬上發現要拔掉它就可以解除洗腦,
    最後小雨太強所以把她送回海中也是當下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我覺得冰天雪地那場戲中所有角色的反應都很合理


  接下來則是小弟感覺比較有Bug的地方(但是瑕不掩瑜)

  1.抽菸大叔身受重傷,留下來殿後我可以理解 ~
    不過他出來投降的動機應該是為了救李冰冰,我以為有什麼後招
    結果只是表演了耍帥接槍打死一個小嘍囉,沒救到李冰冰,失敗

  2.如果拔掉紅寶石可以解除洗腦,為什麼艾莉絲逃亡的那兩分鐘
    電腦在Reset時,我只看到吉兒在閉目關機狀態(紅寶石失效中)?
    當時的吉兒應該也回復意識,感到茫然才對.........

  3.吉兒和小雨在被大水淹沒前坐潛水艇逃出來的難度已經很高,
    帶著人質逃生難度更高
    在危急的狀態下,沒多救幾個自己同伴,
    卻帶著早該死的李冰冰一起逃出來,真奇怪,
    因為人質在那種情況下早該趁亂逃生,
    很少會乖乖配合的被抓回潛艇,
    如果是為了讓李冰冰發揮人質的效用,
    為何帶她出來後不像威脅大叔的時候一樣威脅艾莉絲?
    起碼也等威脅不了再來動手動腳,會比較合理

  4.最後想問一下,小蘿莉被怪物關在一個泡泡囊中的目的是什麼?
    是故意要引艾莉絲去救她嗎? 前幾集那個怪物有這招嗎?
    艾莉絲在另外一個泡泡囊中發現的屍體又是誰的?
    為什麼那個屍體身上有手榴彈? 前面的大混戰中有伏筆嗎?
    請問那個屍體是被抓到屋頂上咬斷頭的那個隊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24.65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