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救國團烘焙老師梁秀琴製作素三牲麵包魚,還用在來米當湯種,麵包魚用杏仁片當鱗片唯妙唯肖。
記者林宛諭/攝影
中元節祭拜素三牲漸成風氣,彰化縣救國團烘焙指導老師梁秀琴最近用在地食材,做出麵包魚、麵包三牲肉,不只是素食,還著重養生,她笑說:「希望祖先、好兄弟也喜歡養生健康素三牲!」

梁秀琴說,今年應母親要求她中元普度改用素食,取代魚、肉等三牲祭品,她參加的讀書會、演講會不少同好也贊同,大家也相約到她家中研究製作養生素三牲,讓好兄弟也有新鮮感。

她使用高級麵粉、雞蛋,更摻入在來米等當麵包的「湯種」,湯種麵包製法來自日本,是在幫助麵粉糊化過程中,增加吸水性,讓麵包保溼度高,口感不易因冷卻而「老化」,麵團裡也加入糯米,讓麵包即使冷卻後仍保有Q度及彈性。

梁秀琴說,不少高檔麵包店口感極佳的「湯種麵包」一個就要70、80元,她試驗發現加入在來米、糯米的湯種麵包效果極好,會產生讓人難忘的湯種麵包。

她研發的素三牲,以手工麵包為基礎,不使用防腐劑、人工香料、膨鬆劑,梁秀琴說,現在食物太依賴香料,就連麵包也一樣,其實不用人工香料,可以吃到天然麥、雞蛋、牛奶的香味,她做麵包使用的是鮮奶,麵包裡可以加進自己煮的蜜紅豆、地瓜、南瓜,誠心祭祀好兄弟,也能吃的健康。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