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台東馬偕醫院,捐款贊助院方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她不忘推崇台東女菜販陳樹菊「收入有限,卻有無私大愛,社會應以她為榜樣,一起成就,幫台東醫療圓夢」。但她剛開始不願透露捐款金額,但據了解捐款約3萬元。

蔡英文今天上午由黨籍立委劉櫂豪、縣黨部主委徐秋蓉等人陪同,關心台東馬偕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與募款情形,受到院內醫護人員與病患熱情歡迎,不少人主動要求簽名及合影。

台東馬偕院長張冠宇表示,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在於回饋台東,提升台東醫療品質,讓台東的急重症病患就地醫療,不必再舟車勞頓跑到花蓮、高雄、台北就醫;募款計畫兩億,但目前募款金額只有2500多萬元。

劉櫂豪說,醫療提升不能只靠民間,政府應重視,也有責任改善台東醫療品質,讓台東人享受一樣的醫療品質,這是基本人權;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對台東充滿歉意,尤其是醫療,現在或將來的執政者都必須回應人民,強化台東的醫療。

蔡英文被問到這次捐款是否受到陳樹菊捐款台東馬偕150萬元影響,她未正面回答,但推崇陳樹菊收入有限,卻有無私大愛;她說「我期待大家一起參與台東馬偕急重症醫療大樓圓夢工程」。她說「讓大樓儘早完工,讓台東民眾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