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區米倉國小廁所經過改造後,擺脫老舊、惡臭,甚至成了師生的新樂園。
記者吳文良/攝影

八里區米倉國小的舊廁所被學童形容成「鬼屋」,即使白天也沒人敢上。
記者吳文良/攝影
八里區米倉國小有3間30多年歷史的廁所,因昏暗髒臭被學童形容為「鬼屋」,經校方重新整建,並在廁所內外擺放學童陶藝作品和玩具後,「驅鬼」成功,讓學童們不再害怕,甚至成了師生們的新樂園。

校長吳望如說,分屬3個樓層的廁所過去是男女共用,不少5、6年級女生抱怨「跟男生一起上廁所好尷尬」;且30多年的老舊廁所空間狹窄,很多老師和體型較高大的學童都說「不舒服」,因為蹲下來的時候,有時屁股會磨擦到牆壁。

「那裡有魔鬼!」一年級的女童胡蝶衫說,廁所好髒、好臭還「黑摸摸」,大家都說廁所裡有魔鬼,即使白天也不敢去上廁所,而且這裡「蚊子好多喔!」,她上廁所總會被叮出好幾個包,甚至還有馬陸跑出來,把她嚇壞了。

這3間廁所讓師生避之唯恐不及,校方去年向教育局爭取核撥200多萬元整建,外觀上保留部分原貌,但內部規畫男女區隔,還講究採光、通風和乾淨、衛生,牆壁更用馬賽克磁磚修飾得五彩繽紛,就是要讓學童擺脫「鬼屋」刻板印象。

校方還在一樓廁所,以學童做的陶燈裝飾鏤空牆面,傍晚會發出閃光,甚至擺上木頭人、臘腸狗坐椅,連水龍頭也是卡通造型,加上牆壁滿是學童陶藝作品,吸引很多學生下課到這裡嬉戲、聊天,從鬼屋變成了師生的新樂園。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