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午到凱達格蘭學校校友會進行「如何面對台灣的變局及展望」演講,指出台灣社會有三種力量支撐,分別是經濟力、政治力和社會力,但是現在卻有點扭曲,有經濟實力的人每天都圍繞在掌權者旁邊,社會力反而弱化。
記者潘俊宏/攝影

日前傳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希望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也被問到是否可能去幫忙,蔡英文沒有正面回應,僅說中國政策需要許多人共同投入,幾個機構的設立,並不能有根本性改變。

蔡英文今天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演說活動,講題為「如何面對台灣的變局及展望」,蔡英文說,今天所分享的議題,就是未來自己的基金會要從事的工作,她認為,大家可以一起思考,台灣未來怎麼走。

有聽眾問,民進黨在中國事務不若國民黨具主導性,是導致這次大選失敗的原因之一,蔡英文是否贊成與中共交流?蔡英文指出,從薄熙來事件可以發現中國內部社會動盪嚴重,她主張面對中國問題時,應掌握其整體情勢,甚至中國有限的民意中,也能一窺趨勢走向,她不贊成走馬看花式的中國訪問團。

社會缺改變精神

蔡英文指出,台灣社會有三種力量支撐,分別是經濟力、政治力和社會力,但是現在卻有點扭曲,有經濟實力的人每天都圍繞在掌權者旁邊,社會力反而弱化。連自己這種保守的走上街頭行為,都被貼上「暴力小英」的標籤,可見這個社會缺乏改變精神。

勞動市場被扭曲

蔡英文憂心,台灣勞動市場被扭曲的情形,雖然有投入許多教育資源,但是人力市場還是發展不健全。她說,台灣的競爭力越來越低,也和中央與地方政府權責未釐清,像是農村再生條例,編列大筆經費,卻沒有分配均衡,導致有些地方財政困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