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基測只有一次 考生壓力大 …詳全文
國中基測今登場,昨天彰化高商考場,考生在試場外觀看自己的應試座位。(記者吳為恭攝)

今明有局部雨 記得帶雨具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邱紹雯/綜合報導〕國中基測今、明兩天考試,今年只考一次,共有廿二萬六千三百九十人應考,北部最高溫卅五度,中南部則是卅三到卅四度,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考生和陪考家長記得帶雨具出門,且要注意避免高溫中暑。

闈場主任委員、國立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表示,考試期間全國考場全面開放冷氣,非應試用品如補習班文宣品,以及電子辭典、行動電話、MP3、MP4等,一律不准帶進試場,若違規發出聲響將扣減該考試科目分數六分、寫作測驗扣一級分;另有七百九十四名考生因不習慣吹冷氣或身體不適等原因申請非冷氣試場。

特殊考生昨紛到試場熟悉環境。台中市爽文國中學生李紹慈因母親懷孕時罹患德國麻疹,一出生即有先天性青光眼,雙眼僅有光覺與色覺,上課全憑聽力與記憶力的她,求學靠專注與理解,三年未曾補習,卻能拚出全校前十名的佳績。李紹慈已申請盲用電腦輔助,盼拚進台中女中。

罹患重肌無力症的台北市政大附中國中部考生張家馨,雖已直升錄取政大附中,仍堅持上考場測實力。張家馨昨天在母親陪伴下至松山高中特殊生試場熟悉環境,由於坐在大型電動輪椅上,加上寫字必須將手肘撐住桌面,因此父親針對她的需要,特別訂做加大、加寬版的專屬書桌,讓她能舒適應考。

今天考英語、自然、國文及寫作測驗,明天考數學和社會,預計明天下午一點之後,才會在網站上公布基測題目及解答http://www.bctest.ntnu.edu.tw/)。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