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國中二十多名學生昨天午餐後出現頭昏、腹痛、想吐等疑似中毒現象,師生都說食物有濃厚的消毒水味,供餐業者坦承,前天用「煤餾油酚」消毒水清潔環境,衛生局懷疑餐桶遭消毒水污染,導致學生中毒不適。

潭子國中有四家午餐供應廠商,其中六個班級食用潔達餐盒工廠團膳,一年六班導師打開裝芹香干絲、螞蟻上樹餐桶時,聞到濃濃的消毒水味,馬上要求學生不要食用,並通報訓導處,廣播請另五班學生不要食用,但一年三班、十班,二年二班、四班,三年八班學生都已食用。

業者:交代員工噴水溝滅蚊

下午二時多,陸續有學生向老師反映頭昏、腹痛、想吐,其中一名女學生還痛得抱著肚子,校方將第一批不舒服的學生先送慈濟醫院台中分院,接著陸續有學生出現不適被送醫,到下午六時共有二十二名學生就醫。

馮姓學生說:「聽到廣播時,飯菜幾乎都吃光了,二個小時後就不舒服了。」鄭姓學生說,她聞到螞蟻上樹、紅燒肉有消毒水味。何姓媽媽兩個女兒分別念一、三年級,都被送醫。她說,上班時接到兩個女兒食物中毒被送醫的通知,快嚇死了,還好症狀並不嚴重。

慈濟台中分院急診室醫師謝尚書說,從學生的症狀看來「高度疑似食物中毒」。

該團膳工廠昨天供應十七校共四千七百七十二份午餐,包括潭子國中的一百七十六份,昨天衛生局接到通報後,立即派員到潭子國中帶回留存的餐點,並採集學生檢體送驗,同時到工廠稽查。

業者說,最近有客訴湯裡有蚊子,買了「煤餾油酚」消毒水消毒,是第一次用,揮發的消毒水味較重,他僅交代員工用在工廠四周水溝。

「煤餾油酚」為酚類消毒藥劑,略帶酸性及刺激味,除非是接觸高濃度的酚類,否則一般中毒的表徵皆不嚴重,口服高濃度酚類,對口腔、食道及胃腸皆可能造成腐蝕作用,產生口腔、食道潰瘍、嘔吐、腹瀉、腸胃道出血等症狀,衛生局因而不排除學生是「酚類中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