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聯絡道路狹小,中巴士行經困難。
報系資料照
司馬庫斯、阿里山接連發生車禍,外界將問題指向遊覽車安全管理,更有業者認為放任貨車底盤改裝成遊覽車,是遊覽車車禍主因之一。遊覽車業者認為,政府拚觀光,道路也要準備好,否則「政府拚GDP,遊覽車業者卻在拚肇事率、死亡率。」

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下午將召開記者會,針對遊覽車底盤、政府政策、道路情形與產業未來發展等一併對外說明。他認為,除了五十鈴(ISUZU)中型巴士,政府也有必要與其他原廠,抽檢其他廠牌的巴士。

魯孝亞表示,事故發生後,各界把矛頭指向遊覽車,卻忽略「人、車、路」都可能是問題。司馬庫斯翻車事故,是否因熄火造成無法煞車,要等鑑定報告出爐才能確定,但道路也有檢討必要,通往司馬庫斯的產業道路屬於鄉鎮管轄,道寬只有4.5米,且有上坡和髮夾彎(之字形彎路),「遊覽車可以上去嗎?」

遊覽車同業公會前任理事長陳智勝表示,開放陸客旅遊後,蘇花公路、阿里山公路因為通往熱門景點,成為觀光客最愛,但這兩條路都是寬度小、坡度陡、彎道多,是肇事率最高的兩條路段。他建議政府單位,首先要改善當地路況、增設警告標示,下坡崎嶇路段可增加跳動路面提醒減速,強調政府應該先致力改善路況,「不要事後才歸咎責任」。

魯孝亞批評,政府努力拚觀光、衝人數,但並非一切準備就緒,以昨天出事的阿里山公路來說,10年前每天上山的車輛只有200輛,現在每天有600輛,道路的吞吐量不夠,如果發生意外,會重創台灣的觀光形象。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