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林翠儀、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預定十日到二十二日之間發射的北韓長程火箭「銀河三號」,由於發動系統出現問題,北韓宇宙太空技術委員會九日表示,預定發射日將延長一週,意即從即日起到本月二十九日之間都可能發射。南韓媒體分析,發射時間可能會在二十三至二十九日之間。

台灣攔截部署備便、國軍機艦海空偵巡

為確保安全,我國軍已成立應變小組,長程預警雷達及愛國者、天弓飛彈系統等均已部署備便,軍方還會在火箭飛行航路通過的周邊地區,派遣機艦於東部海、空域偵巡,協力聯合應變。

國防部十日表示,依國際海事組織(IMO)所發布的火箭航向、落點及飛行距離,與四月試射時概同,並未通過台灣本島,但考量仍有火箭殘骸墜落風險,國防部已完成必要的應處作為。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宇宙太空技術委員會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談話指出,北韓科學家在準備第二顆「科技衛星」光明星三號過程中發現第一節火箭發動機系統「技術缺陷」,所以決定將發射時間延長至二十九日。

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宣布延長發射時間,表示北韓堅持發射火箭,尤其新的發射時間從原來的十日到二十二日延長一週,實際發射時間可能在二十三日到二十九日之間。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衛星資料顯示,北韓八日當天緊急拆除一節火箭,似乎在進行更換作業。日本軍事專家分析,可能與氣溫過低造成電子儀器故障有關。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