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國寶男星德巴狄厄加入法國富豪的避稅潮,移居比利時。
美聯社

法國總統歐蘭德年中上任以來力推75%的富人稅,富人稅明年才落實,法國富人已爆發國外避稅潮,最新一個是國寶級當家男星德巴狄厄。他和許多法國富人一樣往北走,在比利時落腳。

比利時媒體《晚報》11月報導,德巴狄厄在比利時離法國邊界不到一公里一個名叫尼津 (Nechin)的村子現身,原因不明,他並且在附近的昂貴美食餐館裡大吃,也不知道慶祝什麼事。

不過,有幾條線索:比利時沒有富人稅,遺產稅輕,賣股票也不繳資本利得稅,吸引力不小,尼津距法國極近,逃稅有地利,是法國富人的避稅天堂,居民約2800人,其中27%是法國人,話說物以類聚,聚在這裡的全是富豪。另外,歐蘭德推富人稅時,德巴狄厄大聲抨擊。

果然,64歲的德巴狄厄也當了「富豪難民」。尼津當地官員9日對法國媒體說,德巴狄厄在村裡買了一棟房子,而且要開始辦理比利時居留手續了。

「名流」網站報導,德巴狄厄財產有1億2000萬美元 (台幣34億8000萬元)。

法國媒體報導,德巴狄厄的房子是11月買的,「很漂亮」,除了酒窖,還有大片景觀花園。尼津官員表示,德巴狄厄可能喜歡比利時的氣氛,和尼津的鄉野田園風味。但他說,德巴狄厄移民有「財務動機」,也是真的。

記者請教德巴狄厄移民之事,這位脾氣火爆出名的法國bad boy動了氣,但沒有否認。

德巴狄厄風雲影壇多年,名作包括《大鼻子情聖》、《綠卡》。他在《綠卡》裡演一個法國男子為了拿美國公民身分,和一名美國女子結婚,最後仍被遣返法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