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耗資1.7億人民幣的戰爭大戲《楚漢傳奇》,導演高希希日前受訪,大曝拍攝幕後花絮。京華時報報導,談及飾演劉邦的陳道明,高希希直誇敬業,他說陳道明在片場從不坐椅子,就怕會跑神脫離角色,堪稱「站神」。

《楚漢傳奇》的大成本令高希希成為中國最燒錢的導演。對此,高導表示,貴有貴的道理。「觀眾看劇除了看情節,最重要的是看畫面。為最大程度上還原劇中的戰爭場面,不論是宮殿、城牆,我們全部重建,你能看到的千軍萬馬都是真的,不是電腦特效。」高希希說,一場戰爭戲甚至會動用2000多人參與拍攝,這些人光是換衣服就起碼得花上三個小時。

報導稱,除了重建場景,劇中還將再現多個歷史經典橋段,如焚書坑儒、十面埋伏、破釜沉舟、鴻門宴、霸王別姬等。高希希笑稱自己有大戲情節,「很多人拍生活劇,覺得信手拈來,可我還是有大戲情結的,請到了這一群令人肅然起敬的藝術家,我很感恩」。

《楚漢傳奇》雲集了陳道明、何潤東、秦嵐、段奕宏、孫海英、楊立新等明星大腕。報導說,在媒體眼中「高傲難捉摸」的陳道明,在高希希看來卻是個勞模,對他讚不絕口。「很難想像陳道明這樣大牌的藝術家,在片場竟沒有椅子。他堅持從開工到收工一直站著,因為他怕一坐下就會脫離角色,更怕跑神。」陳道明的「站神」精神,也給了全劇組壓力,「陳道明站著,我們誰敢坐下?劇組就集體陪站唄」。高希希還笑言,這算是一部「站著拍完的戲」。

除站著拍戲,高希希還爆料陳道明有個怪癖,就是堅決不穿秋褲。「因為他覺得戲中的場景是在秋天,多穿一條褲子雖然保暖,但會影響視覺效果。結果拍完戲,陳道明重感冒病了一個禮拜,還差點得肺炎。」高希希說,陳道明在片場更不會脫戲服,永遠是整裝待發的樣子。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