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綜合報導】

Porsche在日內瓦車展中全新Boxster發表後,相同平台的衍伸車型Cayman的改款也如同箭在弦上,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Porsche終於是在日前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第三代Cayman,而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也隨即宣布即將在2013第一季導入台灣。

(圖/Porsche)

在外觀上幾乎與Boxster如出一轍,不過Boxster是敞篷跑車,跟Cayman Coupe的配置,在細節上還是有著Cayman的特徵,像是前擋玻璃更加前傾,讓車頂線條更向後伸展。而車側上的凹槽也比照Boxster辦理,可將氣流導送至車尾造型醒目的進氣口,再直接導入引擎,以最清晰的方式視覺化呈現中置引擎的基本運作概念。而車尾的尾翼則是與Boxster 相反,位置抬高並更陡直的角度展開。

(圖/Porsche)

繼911 Carrera及Boxster之後,Cayman也受惠於輕量化車身設計,在第三代車型上可見到更低、更長的車身,更寬的輪距及加大的鋁圈,讓中置引擎跑車的駕馭更為提升;雖然配備依照車主選擇而不同,不過Porsche的輕量化讓Cayman最多可比前代車型輕達30kg,除了有益於操控之外,對於引擎輸出的效能也是同樣受惠。

Cayman(圖/Porsche)
Cayman S(圖/Porsche)

一樣會是以Cayman 及 Cayman S上市,動力分別為2.7L與3.4L,動力表現分別為275hp與325hp,Cayman 車型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導入台灣市場會配置的會是PDK七速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兩款車型在0-100km/h加速的表現分別有5.4秒與4.7秒,而Cayman可以選擇的套件還包含首度提供可選用之控制與前方車輛之間距離和車速的智慧巡航系統 (ACC),以及一個特別開發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以選配方式提供;Cayman 另一項全新的選配項目是可在出廠前安裝的保時捷智慧型免用鑰匙系統。

(圖/Porsche)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