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聖琪手裡握著的,就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蓮霧。」
記者張進安/攝影
「當初會做蓮霧雕刻,就是希望結合地方特色產業,推展林邊鄉觀光」走進林邊鄉,順著沿海公路兩旁,可見遍佈在大街小巷的蓮霧造景燈籠,讓所有路過旅客一眼就知到了林邊鄉。

一手打造林邊蓮霧街的雕刻師傅曹聖琪,高中畢業後就在潮州跟隨師傅學習雕刻匾額技巧,當了3年4個月學徒,他「出師」自己闖天下。原本經營匾額生意相當不錯,隨著社會變遷而式微,於是他和太太租地改種黑珍珠蓮霧,只是苦心經營的成果,有時遇上颱風,整年辛勤成果全泡湯,一度生活困頓。

曹聖琪說,9年前,前總統陳水扁造訪林邊鄉,有鄉民請他雕刻蓮霧送給陳水扁做紀念。就這樣的機緣,開啟他另一項事業版圖。藉著他靈活的雙手,他的作品,彷彿是開採摘下的蓮霧般鮮嫩欲滴,他驕傲地說:「雕刻師傅的每一刀,都是對作品的堅持,不容置疑。」

除木雕蓮霧,林邊鄉內各大街小巷上的蓮霧燈籠,以及其他如水果吊飾、黃金蓮霧肥皂、都是曹聖琪的作品。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