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前 JEDEC 已經公佈了 DDR4 記憶體規範,不過在 Intel 和 AMD 還在評估的情況下,最快也得到 2014 年才會碰到。

市場上的 DDR3 記憶體已經讓顆粒廠和模組廠進入到一個瓶頸,而下一世代的 DDR4 究竟何時會出現,除了是顆粒廠、模組廠,也更是不少使用者心中的一個疑問。

在 IDF 2012 San Francisco 中,目前最大的兩家記憶體顆粒廠 Samsung 以及 SK hynix 在簡報中,各別提到 DDR4 將會在 2014 年正式發表,不過不要以為開始就會在消費型市場採用。

我們在 SK hynix 的簡報中,也發現到 Haswell-EP 似乎會採用 DDR4,而從 2012 年第一季開始,Intel 和 SK hynix 已經進入開發階段,就目前的 roadmap 來看,最快或許會在 2013 年第三季正式採用。

Ultrabook 部分在 2014 年進入代號為 Broadwell 的處理器世代之後,將有機會採用 DDR4-RS。不過 SK hynix 在高階產品的部分依舊會維持在 LPDDR3。

究竟 DDR4 除了能夠挽救顆粒以及模組廠之外,還有什麼好處呢?

DDR4 工作電壓為 1.2V,低於 DDR3L 的 1.35V。額定工作電壓雖然降低了,但是整體的時脈將會更高,透過圖表可以更容易了解。在 1.35V 的額定工作電壓下,DDR3L 提供 1,866Mb/s 的速率;DDR4 在 1.2V 的額定電壓下,可以到 3200Mb/s,快了近 45%。

額定工作電壓的下降,也讓整體的功耗降低了 50%。對於 Server 而言,功耗減少,能夠降低整個機房的用電量;而對於行動裝置如 Ultrabook 或是平板電腦而言,功耗降,能夠提升些許的續航力,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使用時間。

目前兩家 DDR4 將會使用 2xnm 製程。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