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扶手拒補票「教壞小孩」

買高鐵自由座卻「坐」商務車廂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坐在座位的扶手上,就不用補票?一位民眾購買高鐵自由座車票,上車後卻到商務車廂「找朋友」,坐在座位扶手上聊天,列車長發現要求補票,他竟以「坐在扶手,沒坐位子」拒絕;有民眾拍下照片PO網,網友大罵「教壞小孩」。

網友「Sanjeff」指出,他於本月八日搭乘高鐵列車南下,在商務車廂內發現有乘客坐在扶手上,他直覺如此作法可能壓壞扶手,而且雙腳也靠在座椅而佔了一個座位,因此在列車長巡艙時,「雞婆」地問了列車長;列車長隨即前往處理,竟發現這名乘客並非商務車廂乘客,而是購買自由座車票。

聲稱沒坐椅子 怨列車長小氣

「Sanjeff」說,由於該名乘客並無離去跡象,列車長便要求依規定補票,沒想到對方竟說自己只是來找朋友聊天,只坐在扶手上,拒絕補票;該名乘客搭乘商務車廂的友人也抱怨列車長「小氣」,「他又沒坐在椅子上!」

「Sanjeff」覺得簡直不可思議,拍下照片後PO網,大罵這名乘客「教壞小孩」;網友也聲援批評「丟臉」、「悲哀」、「比大陸人還糟糕」。

高鐵公司查證後,卻發現當天類似案例恐怕不只一樁,高鐵公司指出,當天列車長並未通報此案例,但另有一標準車廂旅客跑入商務車廂乘坐,且坐在前排座位上,經列車長兩度勸導後才離開,比對網路照片,應非同一案例。

高鐵公司表示,根據規定,非商務車廂旅客如使用商務車廂設備,列車長會先柔性勸導,如果旅客不聽勸導,才會要求補票,如果旅客仍拒絕,就會通報高鐵警察協助。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