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個資法即將上路!經濟部工業局及資策會為協助網站業者保護蒐集的個人資料、及防止外洩,特別編纂個人資料法規遵循參考指引暨宣導手冊13項個資規劃步驟,資策會今天下午並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說明會,協助資訊服務業了解個資法、並有效管理個資。

「網站蒐集到的個人資料要如何保管並避免外洩?」「雲端服務業者要如何面對個資法?」為保障個人資料的安全,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稱個資法)」將於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適用對象涵蓋了所有類型的組織與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個資法」明文規定,保有個人資料檔案的非公務機關應採行「適當安全維護措施」,以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因此,可能大量接觸個人資料的資訊服務業者,在面對新版個資法之規定,更需要謹慎管理所有之個人資料。

有鑑於此,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資訊服務業能夠從容應對並降低因個資法造成的影響與衝擊,特別委託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編纂「個人資料法規遵循參考指引暨宣導手冊」,介紹個資法的規範重點,並提出適用於資訊務業之個人資料保護作法。10月1日個資法上路後也將在工業局網頁上提供宣導手冊,供其他相關服務業者參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