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游鎮槐、陳亭均、洪秀瑛、黃識軒╱綜合報導】

陶大偉、張小燕、孫越早年被稱「綜藝鐵三角」,張和孫1976年主持《錦繡年華》熟識,1979年,陶因《小人物狂想曲》與兩人結下不解之緣,一直到1987年一起演出電影《大頭兵》。3人相識30多年,感情與默契千錘百鍊,已是「人生鐵三角」,12日陶大偉過世,另外兩個好伴都傷心得無法對外說話,最後張小燕演用陶的〈朋友歌〉歌詞:「再見!嘿嘿!再見我的朋友!」

日前陶大偉傳出病危時,張小燕在錄影前拒受訪問也不接電話,昨她照常主持台視《百萬大明星》,但拒絕媒體採訪,製作人薛聖棻說:「小燕姊無法接受訪問,請體諒,但從她眼神可看出她是調整過心情才進攝影棚的。」後來她提供陶最後給她的簡訊:「感謝小燕,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血會冷卻,感性會淡,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她說:「真是捨不得呀,我的朋友!」

陶孫就像引力相吸

這些年來,講到「孫叔叔」一定想到「陶叔叔」,想到「陶叔叔」也一定想到「小燕姊」。陶大偉曾說3人友情「完全是一種感覺」,孫越說:「朋友就是一直很要好,可以罵、可以嘻笑、可以嫌,也可以約他吃飯。」陶說自己和孫越:「他就像是地心引力一樣,兩人一黏住就分不開了。」但命運弄人,昨硬是拆散了哥兒倆。

3人中,張小燕長期氣喘,孫越則罹患肺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陶大偉始終給人健朗的印象。孫越當時被推出開刀房第一句話對著老友說:「你們都以為要來送終的吧?很失望嘍!」怎麼也沒想到先走的小自己12歲的老弟。他昨心痛得拒絕受訪,透過董氏基金會表示,等家屬確定告別式時間,他會到告別式追悼。

陶大偉的〈朋友歌〉描述友情可貴,「洋菸不比長壽,清茶勝過酒,只要我的朋友和我常聚首」,他寫的正是和孫越最好的註解。

當年帶孫越信基督

外界都知道孫越是虔誠的基督徒,佳音教會長老彭文正昨說:「大家都很感動看到孫越在福音界,其實是陶大偉帶孫越信主,是個大福音,有相當大的意義跟貢獻。陶大偉真的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

滾石唱片曾製作「歡樂英雄系列」專輯,歡樂不是胡鬧,英雄不是小丑,真正的歡樂英雄是有血有淚、很生活化的常人,正是陶大偉在音樂領域中最完美的寫照。他創作的〈朋友歌〉、〈小精靈〉至今雋永彌新。

朋友歌

詞曲:陶大偉/合唱:陶大偉、孫越

嘿嘿我的朋友 讓我向你來問候

拋開須惱和憂愁 享受人生樂悠悠

啦啦啦…人生好比在作秀

啦啦啦…海闊天空任我遨遊

(大家一起來)

唱唱你的歌來 拍拍你的手

眨眨你的眼來 甩甩你的頭

洋菸不比長壽 清茶勝過酒

只要我的朋友 和我常聚首

嘿嘿我的朋友 幸福靠你去追求

家裡不會冒出石油 橫財不如細水常流

啦啦啦… 大腦不用會生銹

啦啦啦… 只要努力就能出頭

(大家一起來)

唱唱你的歌來 拍拍你的手

眨眨你的眼來 甩甩你的頭

洋菸不比長壽 清茶勝過酒

只要逍遙快樂 常在我心頭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