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12日起展開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之際,市場揣測聯準會可能宣布第三波的量化寬鬆 (QE)措施,進而增加美元的供給,韓元12 日趁勢升到一個月來的高峰。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8月31日曾說,美國失業率是「一大憂慮」,不排除進一步寬鬆措施。德國憲法法庭12日也將針對參與5000億歐元(6400億美元)歐洲穩定機制(ESM)的問題進行裁決。

12日剛公布的報告顯示,南韓8月失業率維持3.1%不變,仍處於今年最低水準。

首爾釜山銀行的外匯交易員韓承明說:「聯準會決策會議和德國憲法法庭裁決前的樂觀氣氛,支撐韓元匯價的上升。不過,必須留意的是,經濟成長的疑慮最近一直阻撓亞幣的大幅上揚。」

首爾12日上午8時32分,韓元兌美元匯價升值0.1%,以1126.80韓元兌1美元成交。韓元已連續五天對美元升值,盤中一度觸及1126.70韓元兌1美元,是8月10日以來最高水準。

接受彭博公司訪調的16位經濟學家,有15位預估南韓央行13日將降低基準利率一碼至2.75%,只有一位預估利率將維持不變。南韓三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成為2.79%。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