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丹行政總裁楊坤祥說,看好越南飲料市場潛力,將積極布局,爭取商機。
記者丁威/攝影
台資味丹企業行政總裁楊坤祥說,公司將啟動2大新成長策略,市場面鎖定東協強攻,並規劃搶進緬甸、印尼等國家;產品面則將強力布局飲料業務,2支新飲品已推出3個月,目標全越南經銷據點要達到2萬個。

味丹是國內老牌食品廠,除台灣外,海外事業越南、中國大陸業務合併在香港掛牌上市,產銷味精、變性澱粉、肥料、特化品。

不過,去年中國市場成長趨緩,味丹保守看待,因此將產能進行調整,並且將市場轉向聚焦東協。

味丹上半年營收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年減3.6%,但淨利367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年成長127%。該公司昨(11)日在港股維持0.495港元。

楊坤祥說,食品業發展跟著人口走,東協加上印度,人口數量超過10億人,潛力十足。過去味丹味素主要銷售日本,今年起積極開發東協市場,上半年東協國家業績成長超過五成,取代中國大陸成為第3大占比市場,原先的泰國、越南營運相對穩定,接下來要重新進軍緬甸市場,也要開發印尼、印度市場。

他強調,印度市場人口數超過10億,1年味精使用量僅約2至3萬公噸,成長空間大。他非常看好東協市場未來潛力,味丹不會在此市場缺席。

另外,飲料事業今年6月2支新產品綠茶、檸檬綠茶已經在越南上架,經銷據點數已逼近2萬個,明年上半年則要再推出1至2個新飲品,擴大知名度。

他分析,越南市場特別,1年啤酒消費量和日本一樣多,證明有其市場潛力,但軟性飲料的規模還只是「小Baby」,成長趨勢確立,味丹提前卡位,爭取商機。除消費品外,味丹在新產品項目中,也要朝澱粉糖相關產品發展,已規劃年產3萬公噸麥芽糖廠,正建廠中,最快第4季投產。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