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昨天公告牛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MRL)為十ppb,美牛正式解禁。昨天一天就有卅九公噸美國牛肉叩關報驗,民眾過幾天應可看到越來越多美國牛肉。

衛生署昨天公告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第三條,解除牛肉不得檢出萊劑禁令;但豬肉及牛、豬內臟,仍維持不得檢出。

昨天上午海關報驗一批美國牛肉為廿三公噸,食品藥物管理局對該業者採百分之百逐批查驗;下午兩批報驗者,分別為九公噸和七公噸美國去骨牛肉,因業者先前已分別有多批報驗牛肉合格,因此昨天抽驗率已調整為百分之五及百分之廿。

美牛爭議多時,今年三月廿日,衛生署對美、加拿大和尼加拉瓜牛肉,以及美、澳、巴拿馬等國的牛雜碎,實施海關百分之百逐批查驗。

衛生署去年到今年九月初,驗出九十六批進口牛肉、豬肉及火雞肉,殘留萊克多巴胺,檢出量介於零點四到十點五九ppb,其中僅一件高於十ppb。

食藥局指出,檢出量平均值為三點二ppb,計算後國人可能吃進的萊克多巴胺為零點四八微克,低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建議六十公斤體重成人、每日安全攝取量上限的六十微克。

食藥局在海關檢驗牛肉,一般需三個工作天。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台灣辦事處長吳秋衡說,政府才剛恢復正常流程,業者近日應不致急著進口,以免不熟悉流程又被扣在海關;再加以日、韓需求美牛量大增,美國供給台灣牛肉應會緩步增加。

今天起販售牛肉的賣場、傳統市場、餐廳、小吃店,都需標示產地。食藥局長康照洲和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早上將到南門市場和桂林路家樂福巡視標示情形。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