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行動裝置連接埠規格即將改變,讓供應商傷透腦筋。圖為新iPad。 歐新社(非報系)
彭博商業周刊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準備縮小行動裝置的接頭,可能讓每年分食13億美元商機的蘋果周邊產品供應商傷透腦筋。

報導指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九年多前推出iTunes Store時,也發表了第三代iPod,並配備有傳輸歌曲和充電作用的接頭。該接頭如今是蘋果的標準零組件,行動配件製造商在為iPod、iPhone和iPad設計充電器、護套、揚聲器和置放架時,都採用這個接頭的規格。

消息人士透露,2003年4月推出的底座接頭,如今將首度改款,製造商已為此人仰馬翻。

消息人士指出,新的接頭只有19針,比逾6億台iPod、Phone和iPad,以及眾多第三方配件採用的30針連接埠不同。蘋果公司發言人拒絕對這項報導表示意見。

產業分析師魯賓表示,對部分行動配件製造商來說,傳言已久的這項改變反而是大好機會。他說:「消費者會想購買善用新底座的新配件。」因為新的接頭應能加快數據傳輸速度。

不過,把接頭設計當作理所當然的製造商可沒這麼雀躍。消費電子產品維修手冊出版商iFixit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威恩斯說:「我跟汽車業者提到底座接頭可能改變時,他們馬上出現不知所措的慌張表情。」他說:「有一整個生態系統是環繞即將過時的單一接頭打轉。」

蘋果高層對此情況當然很清楚,因為蘋果自己就在賣周邊產品,也和第三方配件製造商有利益豐厚的關係。熟悉蘋果授權計畫的人士說,這些廠商每個配件支付蘋果約4美元,以換取產品上的官方認可標籤。

但蘋果其實早就該重新設計接頭,魯賓指出,三星電子、摩托羅拉行動以及其他競爭對手的智慧手機,現在使用堅固、較小又更快的數據傳輸接頭,實際都已優於蘋果的接頭。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