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永康國小旁一連兩天掛了大紅布條「慶賀」要換校長,雖立即被拆除,已引發家長、民眾議論。 圖/家長提供
永康國小校長顏永清申請8月退休,昨天校旁有人高掛諷刺他「永康國小要換校長囉!」的大紅布條。顏永清怒指掛布條者破壞他的名譽、行為幼稚,指責有少數老師想醜化他,已成學校亂源,應是他整頓校園、遭挾怨報復。

永康國小校園旁掛出「永康國小要換校長囉!」的紅布條,引發教師、家長議論紛紛。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表示,屢有教師投訴顏校長自恃將退休,不開校務發展會議,顏可能要自我檢討。

許又仁說,布條出現後,有家長委員懷疑是教師會成員掛的,但教師會有意見都開說明會,不會用這種手段。一位老師說,應是不滿顏校長的退休老師掛的。

許又仁說,台南市校長遴選作業要點明訂要召開校務發展會議,推選家長、教師代表列席並說明校方意見,顏校長申請8月退休,理應召開會議、提出候用校長建議名單,但一直沒做,行政命令雖無強制力,但顏身兼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更應依法行政、立下良性示範。

顏永清怒斥掛布條者破壞校園安寧、行為幼稚,指有少數老師、退休老師醜化他。他說,開校務發展會議沒有法令依據,很多學校沒開,永康國小也沒必要。家長會長藍崇斌挺顏,認為是校長整頓校園、遭挾怨報復。

顏永清表示,多數教師都肯定他能擔任校長協會理事長,在教育界有起碼的公信力,他會到永康國小,是因過去學校狀況百出,教育局要他整頓。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義順說,下周上班後會到永康國小了解狀況。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