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藍孝威╱香港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昨中午乘專機抵達香港訪問三天,將出席七月一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除了香港特首曾蔭權、候任特首梁振英等人到機場迎接外,一路上還有許多示威群眾企圖向胡錦濤抗議,和維安警力發生推擠衝突。

胡錦濤下機後發表簡短講話,他說,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年來,各項建設事業取得顯著成就,一國兩制實踐不斷豐富和發展。「中央政府願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認真總結這十五年來的寶貴經驗,團結一致向前看,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胡錦濤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天多時間裡,我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香港的發展進步,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

迎接胡錦濤的,還有一路上的示威群眾。在胡錦濤車隊經過的東涌一條天橋上,示威者試圖掛出「平反六四」的標語,警方不僅立即制止,還一度動手搶奪,雙方發生肢體衝突。當車隊迎面駛向天橋,示威者試圖衝向橋邊,向天橋下叫喊,但遭警方阻撓,部分示威者在混亂中跌倒擦傷。

此外,香港支聯會的「六四號」貨車,車身貼有「平反六四」、「徹查李旺陽死因」等標語,企圖駛進胡錦濤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抗議,但被警方制止。

由於強颱杜蘇芮直撲香港而來,周六天氣可能轉壞,但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支聯會車輛在這幾天都會嘗試接近胡錦濤的車隊以表達訴求;原定今天下午從修頓球場遊行到稅務大樓的示威遊行,將風雨無阻。民陣則表示,如果周日下午仍發布強颱警報,大遊行將順延一天。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