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抹香鯨 被礁岩卡死
小抹香鯨在搶救過程中死亡,救護人員合力將牠拖到岸上。(記者吳亮儀攝)

身長三公尺 現身貢寮海邊

〔記者吳亮儀、楊培華/新北報導〕一隻連牙齒都還沒長齊、臍帶沒完全脫落的小抹香鯨,昨天被卡在貢寮區龍洞岩岸邊動彈不得,雖經救護人員搶救,仍不幸死亡。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護大隊昨天中午在貢寮區龍洞攀岩場訓練,副大隊長吳宏益發現岩岸邊有一大塊不明黑色物體載浮載沉,靠近一看發現竟是一隻身長約三公尺的鯨魚,卡在礁岩間游不出去,趕緊通知中華鯨豚協會、海巡單位協助處理。

臍帶未脫落 疑跟丟母鯨

眾人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將鯨魚拖上岸來,不過牠在搶救過程中已死亡。中華鯨豚協會專員郭祥廈說,這隻小抹香鯨連牙齒都沒長齊、臍帶也沒完全脫落,很可能是與母鯨走丟,加上這幾天的東北角風浪大,才擱淺在這裡。

小抹香鯨身上到處可見擦傷痕跡,顯見在岩岸邊經過一番掙扎。七、八百公斤的體重讓救護人員費了好大的勁才將牠拖到岸上。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長可達二十三公尺,重可達二十七公噸,主要生活在深水海域之中,未成年抹香鯨通常與成年的抹香鯨群體活動。

郭祥廈說,抹香鯨是洄游動物,通常都待在台灣外海很少靠岸,鯨豚協會將這隻小抹香鯨帶回去解剖,以了解死因。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