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今天上午提早向檢方報到發監,他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強調為父贖罪。北檢表示,因他曾遭羈押345天,經折抵後,應再服刑20天。

王令麟說,希望建立模式,不要浪費司法資源,所以提早入監服刑,他將視作「靈修19天」,強調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為父贖罪」,將在監所裡詳讀聖經。他並當場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

理了個大光頭的王令麟,在友人、台北巿商業會副理事長王應傑陪同到案;王應傑說,商業界很不捨他入監服刑,大家應記取王令麟的教訓,不要在未出席的股東會議中,簽字代表出席。

此外,王令麟在民國97年5月,以新台幣3.5億元交保,他說,將委請律師向法院聲請返還這筆錢。

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指出,王令麟因涉力霸及嘉食化案、力華票券案等案件,台灣高等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分別判處6月及7月徒刑定讞,定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

北檢6月25日收到高院裁定書,檢察官隨即發出傳票,傳喚王令麟在7月17日上午10時到案發監執行,但他今天自行提前到案,經執行檢察官訊問後,隨即發往台北監獄執行。

王令麟計算須再服刑19天,與檢方計算出的20天有落差,檢方指出,王令麟因此案在96年6月15日遭檢察官當庭逮捕後聲請法院羈押獲准,因此他在檢方逮捕前接受調查局北機站約談時,還不是被拘捕狀態,所以羈押天數折抵應以他人身自由受拘束的逮捕日起算。1010629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