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 (Blackberry)
路透
黑莓機 (Blackberry)製造商RIM財報拋出震撼彈,八年來首度虧損且為分析師預期的五倍多,還將延後到明年才推出新款智慧手機Blackberry 10,盤後交易股價應聲暴跌22%。RIM另外將裁員5000人,約占全球總人力的30%。

扣除特殊會計項目後,RIM第一季每股虧損達37美分,彭博資訊訪調的預測值為7美分。第一季營收暴跌43%,僅為28 億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0億5000萬美元。

近年來iPhone與Android手機成為市場主流,黑莓機節節敗退,RIM原本寄望Blackberry 10號能使公司起死回生,如今卻再度延後上市,不少分析師認為RIM正在「自掘墳墓」,因為該公司將錯過開學和耶誕銷售旺季,而對手iPhone與Android陣營將推陳出新,屆時黑莓機更不可能與之競爭。

RIM股價28日收在9.13美元,盤後公布財報後,跌到7.14美元。近一年來,該公司股價累計下挫三分之二,比起2008年中的高峰下跌近95%,目前市值僅剩47億9000萬美元。

RIM執行長海恩斯5月表示,已聘請摩根大通銀行與RBC資本市場評估營運策略,公司分拆或出售、和其他業者結盟都是可能選項。24/7 Wall St網站不久前大膽預測,RIM可能在2013年消失。

據研究公司IDC調查,今年第一季黑莓機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占有率僅略高於6.4%,Android平台智慧手機約占59%,iPhone則占23%。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