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電影節


2012台北電影節 國片持續熱

第十四屆2012台北電影節將在6月29日盛大開幕,延續去年的國片熱潮,今年由楊雅喆執導的「女朋友。男朋友」,開賣3小時內門票全部秒殺,而亞太影后張榕容主演的「逆光飛翔」也搶進熱門電影排行第二名。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表示,電影節這幾年下來,陸續成為後半年要上映的國片,舉行世界首映的平台,舉凡像「海角七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幾乎都是從台北電影節開始累積觀眾聲勢,建立口碑,進而締造更亮眼的票房。

有別於年底的金馬影展,2012台北電影節走出不同風格,今年的主題「就要這young」,更襯托出發掘新銳導演的使命。從2005年開始設立「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獎項,今年共有12部電影參賽,其中楊雅喆導演的第二部長片「女朋友。男朋友」,被選為開幕片,在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塗翔文表示,這部片集結了包括張孝全、桂綸鎂和鳳小岳等明星,從在電影節的熱賣程度來看,非常看好正式上映後的票房表現。

2012台北電影節在夏天舉辦,鼓勵新銳的氣氛濃厚,而每年最受矚目的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更幾乎成了票房和口碑保證,從2008年的「海角七號」、2009年的「不能沒有你」都大賣。去年兩部賣座大片包括「翻滾吧!阿信」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雖然沒有拿下首獎,但也累積了口碑,進而正式上映時衝出佳績,而今年的「百萬首獎」候選名單,包括未上映的「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飛翔」,已上映的「愛」、「陣頭」等共10部作品,也都算新一代導演的佳作,呼應台北電影節的主題。

此外,今年是台灣新浪潮電影的30周年,2012台北電影節影展特別選放數位修復版的「光陰的故事」作為閉幕片,同時也放映新浪潮代表導演之一─張毅的作品,並舉行論壇討論。另外,今年的城市主題選擇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觀眾也能看到大導演如伯格曼 (Ingmar Bergman)的作品。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