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糧署北區分署昨天舉辦「多吃一口飯」推廣活動,副縣長林久翔(左一)與當地學童推薦米食料理。
記者祁容玉/攝影
「每人每天多吃一口飯,就能幫助農民!」農糧署北區分署鼓勵國人多吃稻米,昨天在苗栗縣苑裡鎮農會山腳辦事處舉辦「多吃一口飯、食在有GO讚」活動,請來料理節目「阿華師」劉仁華,教大家變化出多元美味的米飯料理,希望鼓勵大人小孩多吃米飯,身體更健康。

農糧署北區分署副署長蘇德明指出,台灣目前近七成的糧食都靠國外進口,休耕農田面積達20幾萬公頃。去年起政府推動「多吃一口飯」活動,若每人每天多吃一口飯,依照全台人口計算,每年可增加稻穀供應量3萬3000公噸、活化休耕田5600公頃,相當於桃園縣內休耕面積的一半,很有幫助。

昨天活動中請來阿華師示範南瓜燉飯和壽司,吸引副縣長林久翔等來賓大快朵頤。

劉仁華說,米飯適合和各種食材搭配,若家中小孩不愛吃飯,爸爸媽媽可變化外型或融合小孩愛吃的玉米、鮪魚、火腿等食物,增加孩子的米飯攝取量。

劉仁華舉例,家中剩飯打一顆蛋攪拌後,放入平底鍋煎成米餅,再放上其他食材和起司,蓋上鍋蓋燜熟,就是米披薩。也可將米飯灑上香鬆或拌入玉米、火腿等材料,利用模具壓出可愛造型,帶便當好吃又好看。苑裡鎮農會出產的彎麗米也配合「多吃一口飯」活動推出全新包裝,民眾可以認明購買,可電洽037-862141。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