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採訪整理】

我家沒錢補習…

(黃柔禎/提供)
黃柔禎(新北市秀峰高中國中部應屆畢業生)

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理想,國中三年我從沒補習,平常學英文,沒有特別的撇步,一切跟著學校老師的教學進度,也會多背單字擴充詞彙,遇到問題就與同學討論或是請教老師,還有「空中英語教室」雜誌,更是學好英文聽、說、寫的好幫手。

這次基測,我的英文考了78分(滿分80分)。但除了應付考試需要的讀寫力外,我也很重視英文發音的學習很重要,平常透過聽「空中英語教室」廣播,熟悉外國人的發音,以強化自己的發音正確性。特別感謝媽媽買英語雜誌和單字書給我,讓我有豐富的課外學習資源。

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並不理想,媽媽在家開美髮店,我排行老大,課餘時也要幫家裡美髮店的工作,並照顧弟妹 ;之前為了籌措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的費用,我也參與學校的行政工讀,只要一籌足費用,就會停止工讀,因為還是要把寶貴的時間優先用在功課上。

我也沒辦法像同學一樣去補英文,但不靠補習,一樣可以學好英文。畢竟學習是很長的一段路,想學好英文,千萬不能心急,一開始不會沒關係,只要努力就會慢慢進步!國中三年來我因為沒有補習,就會藉者多背單字擴充詞彙,而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和同學一起討論或是請教老師。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