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上午在鳳山陸軍官校主持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他向全體新科中尉致詞的內容,雖然沒有循往例安排「廉潔」的專章,但馬總統卻在談及軍人「終身學習」與「災害防救」等與廉潔較無關聯的章節時,話鋒一轉,兩度以包括「不貪財」的黃埔12字箴言勖勉畢業生,強調守護、建設台灣的力量,都來自這12個字,呼籲畢業生牢記。

年度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上午首度有友邦總統與會,甘比亞也有包括傑烏士等3名軍校交換學生畢業,甘比亞總統賈梅率文武官員,不但在典禮中與馬總統比肩受禮,也應邀致詞,並由馬總統代表我國援贈3艘陸軍海龍蛙兵使用的國造成功快艇。

由於我國典禮儀式中有向國父遺像行禮的程序,賈梅在一旁外交部禮賓司建議下,也從善如流行鞠躬禮。賈梅說,甘國自2008年開始派遣交換學生來台就讀官校,如今是第一屆畢業,甘國並陸續派遣軍、士官來台,希望台、甘能持續提升軍事合作的層級。

而馬總統在向軍校畢業生致詞時,談及繼續充實自己、終身學習,籲革命軍人不停止學習後,突然話鋒一轉表示,軍服是一種榮譽、責任,馬總統舉起雙手示意說,他從陸官操場走過來,看到很大字的標語,「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這12個字就是當年國軍能夠北伐、掃盪軍閥、統一全國、堅持抗戰、獲得勝利,最後光復、保衛、建設、守護台灣所需要的力量,都來自這12個字。

馬總統過去在對國軍將領或軍官致詞時,內容大都會安排闡述廉潔重要性的段落,配合成立廉政署或要準備透過國防六法,在軍中設置政風單位,強調政府廉能的重要性,旦上午罕見地沒有安排,但馬總統在兩個段落裏話鋒轉向「不貪財」的字眼,對照上午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操守遭質疑而請辭獲准的事態,尤其讓外界注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