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蕭博文、林和生、陳志賢╱綜合報導】

特偵組偵辦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遭控索賄疑案,昨天對神隱多日的爆料廠商陳啟祥一口氣發出三張傳票,並動員檢警全力尋找他的下落,務求陳火速到案說明;若陳拒不現身,將依「抗傳即拘」進行拘提。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表示,陳啟祥人還在國內,希望他依傳票通知到庭,若有其他顧慮,大可直接聯絡特偵組,時間、地點都可商榷。

▲陳啟祥與林益世被拍到一起步出位於高雄市一心路大樓,10樓正是處理中鋼爐下渣等下腳料的中聯公司。(謝明祚攝) 在廿七日事情爆發的傍晚,特偵組即請求高雄地檢署代為通知陳啟祥出面說明。廿七日晚間,高雄地檢署緊急派出多名檢察事務官,分別前往陳啟祥居住所、戶籍地、地勇公司等數個地點尋找陳,但卻都找不到陳。

檢察事務官向陳的員工、家人,探詢陳的行蹤,他們都回答「不知道」、「不清楚」,檢事官只得請他們儘速聯絡陳出面向特偵組說明案情。

林益世昨天在行政院院會提前離席,引發外界揣測是否遭特偵組約談?陳宏達否認,表示承辦檢察官將視案情進展及必要性擇期傳喚。陳宏達說,偵辦此案「不希望拖太久」,希望陳啟祥儘速應訊提供關鍵證詞、製作檢舉筆錄,好讓事實真相得以水落石出。

由於林益世在遭爆料第一時間否認熟識陳啟祥,但隨著林益世與陳啟祥的照片接連曝光,案情更顯撲朔迷離。陳宏達指出,將一併了解照片內容,包括人事時地物,釐清林益世與陳啟祥兩人間關係,相關卷證調閱與證人訊問也已同步展開。

檢察總長黃世銘前日獲悉爆料內容火速下令徹查,陳宏達也電話聯絡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達成「特偵為主、雄檢協助」的協同辦案共識;同一時間,特偵組發出的證人傳票也傳真至雄檢,由專人送達陳啟祥戶籍地、住居地及公司辦公室等三處。但陳啟祥迄今仍下落不明,檢方只知陳尚未出境、仍在南部。

據悉,取得陳啟祥指證是特偵組當務之急,陳啟祥及其公司相關銀行帳戶金流也亟待釐清。但包括中鋼公司、高雄市環保局等相關人員都在檢方取證之列,倘若案件出現重大進展,全案將由「特他」案轉為「特偵」案,再視案情進度傳喚林益世到案。

中央、地方現皆透過關係盼能盡速找到陳啟祥。熟知偵察程序人士表示,林益世地方人脈紮實,不管是特偵組或雄檢哪一方先找到人,反正現在就像在跟時間賽跑,時間一久,案件擴大到檢調介入,往後偵辦消息便容易走漏,屆時整起事件會變得更複雜。

陳啟祥成此案件最關鍵一塊拼圖,外界猜測他並非規避檢方傳喚,而是考量對方勢力及自身安全,才暫時找個地方迴避。待手中證據及思緒整理到位,就會現身。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