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子董事長段行建今天表示,全球景氣不佳,面板產能擴充已漸緩,只剩中國大陸仍在擴充,但台廠可透過產品差異化,維持競爭優勢,現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

針對小股東提問,兩年前群創光電、統寶光電、奇美電子合併,強調合併後獲利可望增加,但實際卻是虧損,段行建強調,2010年3月18日3家面板廠合併後適逢全球景氣不佳,面板產能過剩,即便全球大廠三星、樂金顯示器也虧損,只能對股東說非常抱歉。

他說,群創當初只有4.5 代、5代廠,6代廠正在興建,原本預期合併後發揮規模經濟,但適逢全球景氣不佳,以至產能過剩,目前面板廠擴充產能已慢慢減緩,只剩中國大陸仍在擴產。

因中國大陸擴充產能主要為8.5代線,段行建認為,透過產品差異化,台廠仍可維持競爭力,但歐債、美國經濟,以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是8%,還是7%,對全球影響很大,現在能做的只有努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