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3個行政區每坪站上3位數
新北市→有7個行政區每坪站上4字頭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央行自4月盯上豪宅,打了整整一季之後,根據最新市調,原本一度出現急漲的雙北市預售房價,雖仍持續上漲,但漲勢已趨緩。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第2季雙北市預售案售價調查,央行出手後,豪宅買氣明氣下滑,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推案價格雖未出現回跌,但漲勢確已趨緩。

圖/聯合晚報提供

以區內豪宅「勤美璞真」傳出一坪304萬,因而引發央行這波重手打房的大安區來說,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一度跳空急漲,但今年第2季原地踏步,推案均價和上季一樣,同為每坪125萬。

第2季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信義區和松山區,信義區第2季預售屋平均房價達125.5萬元,是近年來首度超越大安區,成為全台最貴房價區,顯示信義計劃區地段已廣受市場認同。

至於松山區,前幾季房價原本都在每坪90萬元上下,但今年第2季一舉突破百萬,來到115萬元,較第1季大漲了22.5%,也成為北市繼大安區、信義區之後,第三個平均推案單價站上3位數、100萬元以上的行政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松山區在央行打豪宅聲中,房價逆勢攀升,主要仍是松山機場利多加持下,之前豪宅推案都能順利銷售,房價因此愈開愈高。

至於新北市,第2季各行政區也大多呈持平或上漲情況,但漲幅極為有限,另有新莊、三重兩個地區則出現下滑。整體來說,第2季房價和第1季持平,均價都在35萬元左右。

不過新北市上季創歷史新高,本季再略漲1.6%,也因此再寫新高;目前新北市已有7個行政區房價站上4字頭,其中包括板橋、新店、新莊、三重、中和、永和、深坑等,預售屋仍在1字頭的,在人口較多的行政區中,只剩鶯歌一處。

代銷業者分析,這一年大台北房市可說打擊不斷,不只國內有奢侈稅、選舉緊繃、實價課稅、證稅所、央行打房,銀行緊縮土建融等利空,國際經濟也數度危機頻傳,但大台北房價卻始終是看回不回,頂多只是「喘口氣」,接著又漲。

這意味大台北有著嚴重的供需失衡問題,此一問題未獲解決之前,恐怕房價都不易回檔。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