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波蘭吉尼維諾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準決賽,西班牙踢走葡萄牙。西國代表隊希望飽受經濟苦難的家鄉父老能好好享受當下的快樂,葡萄牙媒體則真心感謝自己的代表隊國腳,讓國家能夠那麼靠近奪冠美夢。

西班牙國家足球隊隊長兼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說,西班牙踢進2012歐洲國家盃決賽對於飽受金融危機之苦的老家球迷來說,如同沙漠中遇見綠洲。

上屈奪冠的西班牙能夠擠進決賽,於7月1日迎戰德國或義大利的勝方,爭取金盃榮耀,部分要歸功於卡西亞斯昨天救下PK罰球,讓西班牙打敗葡萄牙。卡西亞斯說,西班牙人得意須盡歡,應該好好享受這一刻。

被球迷封為聖人的卡西亞斯告訴西班牙卡迪納塞廣播電台(Cadena Ser):「有時候生命中發生的事情很奇怪。」

他補充說:「足球一直是我們快樂的源頭、我們感到有趣且興奮的事情,我們希望大家能盡情享受這次勝利,因為要再取勝利,需要很大的努力。」

西班牙踢走葡萄牙之後,追平西德(West Germany)在1970年代創下的紀錄,也就是連續3次踢進歐國盃與世界盃足球賽決賽。

相對於西班牙勝利中的酸楚。葡萄牙奪取2012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冠軍的美夢雖然「止於4強」,但葡萄牙媒體今天幾乎異口同聲讚揚葡萄牙足球隊的表現,指國腳們的努力,強渡關山,差點就闖進決賽。

「每日新聞報」(Diario de Noticias )刊登教練班托(Paulo Bento)安慰痛苦後衛艾維斯(Bruno Alves)的照片。艾維夫的失誤,讓西班牙得以將他們最後一個12碼PK球機會變成致勝球,再次將爭取衛冕的西班牙送進決賽。

體育報「球報」(A Bola)頭版橫幅標題寫道:「葡萄牙距離決賽僅數公分之遙」。上方照片是葡萄牙隊昨天晚間在烏克蘭頓內茨(Donetsk)吞敗的瞬間。

但球報說,葡萄牙代表隊是「葡萄牙的驕傲」。

體育報「紀錄報」(Record)在頭版哀悼:「我們的運勢是被球門門楣給擋下來了。」他們選的照片是艾維斯操刀的PK球一腳正中球門門楣的瞬間。

紀錄報在內頁感謝代表隊國腳們。

該報報導說:「葡萄牙隊的表現完美得令人感動。冠軍近在咫尺。我們沒有幸運女神的眷顧,她站在冠軍隊那一邊。」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