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筑君╱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14日抵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開始對丹麥進行國是訪問,胡錦濤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時表示,盼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這是中丹兩國建交62年來,首位大陸國家元首對丹麥進行國是訪問;據悉,此行兩國可望簽署超過100億丹麥克朗(約人民幣107億元)的貿易合同。

丹麥當地時間17時許,胡錦濤乘坐的專機抵達哥本哈根。胡錦濤和夫人劉永清受到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和丈夫亨里克親王、腓特烈王儲夫婦和約阿希姆王子等熱情歡迎。

胡錦濤在機場指出,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領導人交往頻繁,經貿合作勢頭強勁,科技、人文、環保、新能源等領域合作卓有成效,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和協調。他期待,此行能與丹麥領導人就加強中丹全面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與丹麥各界人士廣泛接觸。

據悉,胡錦濤訪問期間,中丹雙方將共同舉辦雙邊經貿活動,並將簽署多項政府間合作文件和商業協議,涉及促進雙向投資、避免雙重徵稅、節能環保、可再生能源、農業、教育、文化等多個領域。

除此,胡錦濤此訪還恰逢G20第七次領導人峰會前,且丹麥是今年上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分析人士認為,兩國領導人還將就國際經濟形勢和歐債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哥本哈根郵報》則報導,胡錦濤對丹麥國是訪問,將成為深化兩國雙邊關系的一個新機會。

丹麥於1950年與中國建交,是最早與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這次訪問是中丹建交62年來,大陸元首第一次訪問丹麥,也是大陸最高領導人今年首次訪問歐洲。據中國海關統計,2011年中丹貿易額為92.6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8.3%,中國已連續多年成為丹麥在亞洲的最大貿易夥伴。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