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生因為睡過了頭,結果錯過了她的高中畢業考 (GCSEs)。但她不是「晚起」了幾個小時,而是晚起幾個月。她在4月時睡著,直到上星期才醒來!

15歲的史黛西科默福德(Stacey Comerford)罹患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會讓進她一睡就是長達一個多月的「休眠」狀態。最近這次睡得最久,達兩個月。這意味著歷來迄今她已經錯過了九次考試。

史黛西罹患的是「克萊-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簡稱KLS,又稱為周期性過眠症),俗稱「睡美人症」。全世界只有一千個病例,而她就是其中之一。

史黛西希望能夠趁著醒著時回到學校上課。對於自己罹患這種怪病,備感困擾的史黛西說:「我錯過了九個考試和我在去年11月的生日。現在人們都知道是什麼回事了,總算讓我比較好過。以前人們都不肯相信,那才真是百口莫辯呢!」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