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楊佳蓉、攝影/柳侑辰、彩妝髮型/陳旻卉、Model/Christina(Beyond)】

做對清潔 讓臉蛋清清爽爽度過夏天!

妳的臉真的洗乾淨了?每天瓶瓶罐罐的塗抹,肌膚狀況卻毫無起色;隨著夏天到來,皮脂猖狂的像是在開煉油廠;臉色怎麼老是黯沉無光,透明感只出現在別人臉上…這些肌膚問題,最根本的原因有可能出在妳的清潔根本沒做好!!

真正的乾淨,肌膚絕對可以感受!

基礎清潔包含卸妝、清潔與去角質,只要三個步驟確實的做好了,一定能感受到肌膚的回饋,無論是膚質的透明感,或是油水分泌的平衡狀態,都能反應出肌膚達到純粹的清爽。

要提醒大家,無論有沒有上妝,卸妝是必要的步驟。空氣中的髒污、油氣混合著本身的皮脂,或者是為了抵禦紫外線而塗抹的防曬產品,這些,都必須依靠卸妝產品加以卸除;洗臉時,為了確保肌膚能真正乾淨,一定要用大量的水加以沖洗;而去角質,則是利用物理性或化學性的方式,去除肌膚因新陳代謝而產生的老廢角質,如果不定期去除,遇上夏季的高溫潮濕氣候,肌膚就容易出現種種狀況。

最適合夏日的油卸妝&水卸妝

這次,VOCE要告訴大家,想在夏季徹底清潔肌膚,油卸妝&水卸妝是一定要記住的方式!

油卸妝,就是使用卸妝油進行卸妝,現在的卸妝油產品分子都非常細小,所以質感十分清爽,只要確實進行乳化的過程,卸妝油是最能全面卸除髒污的劑型;卸妝油也是最方便的卸妝劑型,只需要1塗抹、2乳化兩個步驟,就能一次卸除所有彩妝。

而卸妝水雖然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比較陌生,但在歐美地區,卸妝水深受喜愛;便利的使用性是VOCE要大力推薦的原因,回家後立刻用卸妝水卸除殘妝,讓肌膚自由呼吸後,吃個晚餐、做點家事,其他重點彩妝就留在洗澡時再卸除即可。

而膠狀卸妝產品也非常清爽,如蜜般的質地十分適合夏季;VOCE有個小祕招要跟大家分享,夏日不妨將它放進冰箱裡,卸妝的同時還能感受到微涼的觸感,為肌膚降降溫。

Melvita 歐盟Bio王者玫瑰凝水淨膚露 200ml

Cleaning!無論哪種劑型,重點就是徹底洗淨!

洗臉可不只是用水潑一潑就好,必須先選擇適合的產品劑型,才算踏出正確的第一步。而在夏季裡,所有清潔產品的最終準則,只有一句話,那就是「乾淨!」

洗面乳一直是清潔市場的主流產品,但VOCE想建議追求效率的女生們嘗試使用慕斯,省去搓揉泡沫的時間;而想真正感受肌膚純淨感的女生們,則不能錯過洗面皂。

近年來,因為對於界面活性劑的安全疑慮,有越來越多人選擇皂類產品,而在夏天中,皂類劑型的清潔產品更因為其高度清潔力而受到歡迎!別擔心使用洗面皂清潔後可能出現的緊繃問題,這才代表,肌膚真正回到完全素肌的狀態,只要後續保養做得好,膚況同樣能水水嫩嫩。

此外,夏天使用時,不妨選擇含有茶樹、薄荷、檸檬等成分的皂類清潔品,能讓肌膚備感清爽喔。

CLINIQUE 三步驟洗面皂(溫和型)100g

Facial scrub!想感受真正乾淨的夏肌,就用顆粒去角質吧!

夏天的確是個肌膚問題大爆發的時間,高溫、潮濕讓肌膚出狀況的頻率遠高於其他季節,最常出現的莫過於粉刺、痘痘,以及臉色黯沉。

正因為夏日肌膚狀況頻頻,所以,去角質的工作絕對不能馬虎!VOCE強力建議想感受肌膚徹底潔淨的女性,選擇具有顆粒的去角質產品為肌膚帶走老廢角質。

別擔心內含的顆粒會傷害肌膚,目前多數產品的去角質顆粒都經過謹慎的研發,即使是天然的植物顆粒也都能做到完全無稜角的形狀,能在安全的狀態下做最有效的角質剝除,不必擔心會為肌膚帶來傷害,在去角質顆粒與肌膚摩擦間,彷彿就正在大掃除般,能立即感受到肌膚的觸感改變,透明感也出現了。

VICHY 三合一淨膚泥 125ml

【完整內容請見《VoCE》7月號-第34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