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區再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
圖/擷自中新網

世界瀕危的野生東北虎近日再次在吉林省長白山區出現,並被林業部門安放的遠紅外相機拍到。近年來,在長白山區頻頻發現野生東北虎蹤跡,專家認為,這表明中國境內野生東北虎種群正在不斷擴大,中國對野生東北虎的保護初見成效。

中新社報導,據吉林省林業部門14日表示,今年3月,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與吉林省汪清林業局在杜荒子林場和大荒溝林場架設100多部遠紅外相機,用於野生東北虎、東北豹等野生動物的拍攝。

6月12日,汪清林業局工作人員在取回架設在杜荒子林場楊木溝的相機時發現,拍攝到了野生東北虎影像。拍攝時間是今年年4月4日上午7時32分,海拔為837米,照片為一只成年的東北虎在遠紅外相機前悠閒的走過。

據報導,這是汪清地區首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的蹤跡,專家表示,這對於野生東北虎的保護、生存狀態研究都具有特殊的意義。

東北虎是世界十大瀕危野生動物之一,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和俄羅斯遠東地區。中國境內野生東北虎種群目前僅存20隻左右,主要分布在與俄羅斯相鄰的黑龍江完達山區和吉林省長白山區。

報導稱,為了拯救東北虎這種地球上現存體態最大的貓科動物,在野生東北虎主要分布區的吉林省和黑龍江省,目前均已制定專門的規畫,透過新建保護區、開闢東北虎遷徙廊道等手段,促使東北虎數量的增加。

另外,目前全球性環境保護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正在與中國相關地方政府合作,計畫到2014年,使中國東北虎關鍵棲息地得到良好保護,遷徙廊道通暢,滿足30—40隻東北虎定居的棲息地需求。

※延伸閱讀》
‧中國新聞網/吉林長白山區再現野生東北虎 保護初見成效
‧中新網/吉林省長白山區再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