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興隆、東興國小百餘家長今天上午赴縣府陳情,不滿孩子迄無校舍,家長激動地抱幼兒下跪陳情。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東興國小建校工程發包受阻,學生迄今寄讀,興隆、東興國小家長今天上午赴縣府前抗議,家長情緒激動,哽咽落淚,批判地方政府無能,並抱著幼兒衝到縣長前下跪。

「要學校,不要燈會」、「蓋學校比較重要」、「人口暴增7、8年,建校進度一直延」、「不做教育人球」家長呼口號,並要求縣長邱鏡淳道歉、下台。

邱鏡淳獲悉家長不滿且今天要抗議,昨天下午先偕副縣長章仁香等鞠躬道歉,但家長們不接受。

家長們訴求,新建校舍如無法在明年9月開學前完成第一期工程,後年1月底前完成原設計第一期工程減掉的工程與設備部分,縣長應放棄連任。

他們也要求縣長應召開說明會,與家長協商學生安置問題,並要求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我為工程無法如期發包,深深致歉。」邱鏡淳今天再度偕縣府主管鞠躬道歉,指發包5度流標,讓兩所國小學生寄讀,對家長十二萬分抱歉,但也努力做了安置措施,校舍工程部分,也希望家長中如有營建業者,請協助參與投標建校。

邱鏡淳說,工程如順利發包,明年9月可完成第一期校舍工程,也會在事情告一段落後開會檢討;新竹縣議長陳見賢認為,建校與燈會是兩碼子事,不應混為一談。

興隆國小家長會長凌啟堯等人對邱的說法不滿,家長們以改編歌詞諷刺「各國小都擠爆」、「兩間學教都成空」,指如無法解決,將北上教育部陳情。

※延伸閱讀》

.建校工程延宕 邱鏡淳鞠躬道歉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