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連續兩周在全國展開取締酒駕大執法,馬總統上午出席警察節慶祝活動時表示,警方此次一共動員21萬人次警力,攔測35萬人,遭實際進行酒測者,則有3萬1000多人,而當中遭違規裁罰的,有3800餘人,移送法辦的有3053人,從這個比例來看,整體違法比例約21%左右。他覺得警方取締績效還不錯,並認為台北市檢測數最多,但酒駕裁罰與法辦案件數卻是六都最少,他希望北市長期因嚴檢酒駕,而讓北市「喜歡喝酒的人,警覺性要非常高,知道喝了不要再開車」的經驗,能推廣到其他縣市。

馬總統致詞說,我國今年就要發布國民幸福指數,將跟著GDP成長一起發佈,其中治安良好是非常要的因素,儘管國際間住在台灣的外僑對台灣治安有相當肯定,但他覺得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馬總統說,實施酒駕大執法的目的,不是要抓到幾十萬人績效,而是要民眾碰到酒杯就不要開車,這靠嚴查重罰是做得到的,台北市長期這樣做,以很多人在台北比較小心,希望擴大到其他縣市。法務部準備修改刑法,加重刑責,甚至在肇事後實施預防性的羈押,避免酒駕危害社會。他也呼籲提供酒類的餐飲業者,加入防範酒駕的行列,向酒客提醒不要再碰駕駛盤。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