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台東山里至楓港,穿梭在中央山脈間,遇到豪雨潛藏危機,近幾年來發生5次火車撞上土石流事故,3次情況嚴重導致火車出軌。

2004年9月15日晚上6時30分,台鐵95車次莒光號列車,由高雄開往台東,經過台東縣太麻里鄉瀧溪隧道口前50公尺,遭遇土石流,列車頭撞上一顆2噸重的巨石,並且推行200多公尺,車廂脫軌傾斜,第7、8車廂則遭土石流擊破窗戶。

接著2005年7月19日,台東縣大武和古莊路段間鐵道,被山區沖刷下來的土石流掩埋,造成區間車在太麻里和山里分別撞上輕微土石流,導致兩次意外,所幸並無大礙。

2007年8月26日中午在山里車站附近一處彎道,自強號1051次列車,以90至100公里時速撞上土石流,所幸土石流面積不大,僅導致火車出軌,3人輕傷。

2012年6月14日下午2時45分,自強號305次列車在大武2號隧道口撞上土石流,造成列車出軌。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