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AAB汽車台灣總代理商富實業今天轉述瑞典法院的訊息,表示SAAB汽車申請破產重整,在瑞典當地時間6月13日晚間終於定案,將由NEVS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併購,包括SAAB汽車公司、生產引擎等系統的SAAB動力總成公司,以及SAAB Tool工具公司,並由NEVS取得經營權。

根據官方說法,NEVS是一家跨國的控股公司,背後是由大陸、日本和瑞典三方金主所共同組成。將在SAAB原廠成立汽車公司,專門開發電動車,首輛車將以SAAB現有的9-3轎車為基礎而進行研發。結合日本方面的電動車技術,預計在2013到2014之間,先推出9-3的電動車。

SAAB受到美國通用汽車財務虧損累,命運多舛,生產數度停頓。早先SAAB自力救濟,申請重整,一波數折,先是有KOENIGSEGG跑車廠將入主,後來又退出,接著通用汽車再另找買家荷蘭跑車廠Spyker併購,後來通用再宣布中止,前年Spyker再度入主,完成併購,由於資金吃緊,去年大陸龐大集團與青年汽車有意購入股權,最後終因通用汽車做梗,股權移轉再度失敗,SAAB營運再陷入停擺。

這項併購案並不包括瑞典國家債務辦公室已接管的SAAB零件公司(SAAB Automobile Parts),該公司仍正常營運,也就說目前各國家地區SAAB汽車的後績維修則不受併購結果影響,零件仍供應正常。原本有部分買家想購車,台灣總代理商富汽車近期也從SAAB北美引進一批9-3 Turbo4典藏版,5月底已運抵台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