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週刊文春」最新一期報導,日本執政黨民主黨前黨魁小澤一郎的妻子曾寫信給小澤選區岩手縣樁腳,痛批小澤貪生怕死又有私生子,因而休夫。

週刊文春以「來自小澤一郎妻子的離緣書」為主題、「描寫小澤愛人、私生子內容11張紙的衝擊」為副標題大幅報導。

內容報導,小澤和子去年11月寫信給岩手縣的小澤後援會,聲稱去年3月11日東日本大震災發生之後5天,小澤一郎的第一秘書去看她。這名祕書說,根據內線消息,當地受到輻射污染,已令其他秘書躲避輻射,希望她與家人撤離。

小澤和子在信中表示,她不予理會。東京都公布自來水受到輻射污染的2天前,也就是3月21日,小澤一郎擔心輻射水,於是命令底下的人買水來煮菜、洗滌。3月25日小澤一郎從位於東京世田谷區的住家逃離,去向不明,5月還計畫疏散到長野。

據稱小澤一郎怕受輻射污染,把別人送的魚和蔬菜全部丟棄。小澤一郎現任國會下院議員,也是執政黨的幹事長。

小澤和子信中並說,8年前就知道小澤一郎有私生子,兩人分居。這私生子大概已經20多歲,年幼時就給與小澤一郎有交情的另一名女子當養子。

小澤和子信中還指出,小澤一郎說不認為她對於自己的選情有幫助,隨時都可與她離婚,這讓她覺得30年來的努力化為烏有,曾想自殺,因有兒子支持才熬過來。

報導指出,小澤和子在給後援會樁腳的信上說,她原本想小澤一郎有一天可造福鄉里或國家,所以隱忍,但看到小澤一郎在311大震災後的作為,認為他根本是個禍害,身為國會議員,竟然只顧自己的安危。

對於這篇報導,日本媒體J-CAST報導指出,小澤一郎的國會事務所第一秘書回應:「根本是子虛烏有。」

對於小澤和子寫信批判小澤、表示已離婚等內容,這位秘書只表示,有關家庭的事,事務所沒立場評論。

報導說,岩手縣奧州市的小澤後援會成員、一名民代受訪時表示,如果小澤一郎回選區激勵大家,大家會很高興,但很遺憾,他並沒有這樣做。

一位不屬小澤後援會的奧州市民代表示,不管與311震災有沒有關係,小澤一郎對地方都沒貢獻。

但這兩位民代都透露,小澤在選區擁有很強的支持基礎,不會受到週刊文春這篇報導的影響,下次選舉時,應該還是會當選。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