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債信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Moody’s)8日警告,希臘若退出歐元區、或西班牙銀行業要求紓困,恐將導致頂級信評的歐元區國家也遭調降,包括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在內。

穆迪說,希臘退出歐元區將對許多歐元區國家的債信構成壓力。受影響最大的是塞普路斯、葡萄牙、愛爾蘭、義大利和西班牙。而且由於歐元將面臨存廢風險,穆迪將重新評估歐元區國家主權債信,包括最高級Aaa國家在內。穆迪的歐元區三A國家包括德國、法國、奧地利、芬蘭、盧森堡和荷蘭。

穆迪並指出,歐洲聯盟若出手拯救西班牙銀行,導致西班牙債權人的風險增加,可能迫使西班牙主權評級遭到調降。西班牙目前在穆迪的評級為A3,投資展望為「負向」,若債信惡化,將遭降級。

另一家評比機構惠譽信評 (Fitch Ratings)已在7日將西班牙長期信用評等由A調降3級至BBB,距離垃圾等級僅差2級。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惠譽並將立即下調塞普路斯、愛爾蘭、義大利、西班牙與葡萄牙等歐元區周邊國家的評級。而且歐元區17國將全部列入降級觀察名單,六個月後再決定是否下調。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