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曾建豪(右2)接過莊醫師(右)所送五月天「怪獸」的簽名烏克麗麗,當場喜極而泣。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只要你努力好起來,我送你一個想不到的禮物!」雲林北港媽祖醫院醫師莊皓宇一句承諾,讓車禍重傷開腦的大學生曾建豪,努力復健、重拾最愛的吉他;昨天他收到禮物,一把五月天吉他手「怪獸」簽名的烏克麗麗,讓他驚喜落淚。

「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曾建豪掩面尖叫,當場彈奏一首五月天的作品獻給莊醫師,「這是我一生最珍貴的禮物」。

曾建豪就讀雲林虎尾高中時,是吉他社副社長,他去年七月放榜當天和同學歡慶,回家途中車禍,頭部重創,被送往北港媽祖醫院急救。他昏迷兩周,腦壓始終沒能緩降下來,腦神經外科醫師莊皓宇為他開腦,清除腦積血。

曾建豪術後,意識智力不受影響,但手變得不靈巧,手指壓按能力變差,他一再問:「我還能不能彈吉他?」「光上大學,不能玩音樂,何用!」

「病人的意志是復原的動力」,喜歡音樂也寫詩的莊皓宇,以「神祕禮物」鼓舞曾建豪。曾努力接受物理職能訓練,去年九月開學前兩天,裝回掀起的頭蓋骨,順利趕上新生報到,如今手指靈巧彈吉他。

莊皓宇透過好友向五月天轉述曾建豪的故事,「怪獸」同意送一把簽名的烏克麗麗。「這就是神祕禮物,怪獸要我轉達,希望建豪繼續當又會讀書又愛音樂的人。」已出院九個月的曾建豪感動說:「感謝醫師給我生命,又給我靈魂(音樂夢),我會努力往夢想前進。」

【2012/06/09 聯合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